危险来临时勇敢冲上去 群众需要时迅速站出来 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样子

今日固原
2022-09-27 10:56:58
logo 语音播报

共产党员,越是危急时刻,越见初心使命;越是紧要关头,越显责任担当。

南关街道宋家巷社区党员日常巡逻检查,让高高飘扬的党旗告诉群众:我们是共产党员,有困难找我们!

“9·20”疫情发生以来,市委、市政府迅速组织2200余名市直单位和原州区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工作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,纷纷亮身份、亮职责、亮承诺,与社区工作人员肩并肩,与人民群众心连心,众志成城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。

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,心里已把她当作自己的亲人。

市区3个街道40个社区成立了149个临时党支部,一面面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。“我宣誓,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,拥护党的纲领,遵守党的章程……”9月23日晚,原州区古雁街道西环路社区泰合嘉园疫情防控点成立临时党支部,10余名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。宋家巷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后,所有党员干部坚持24小时值守。“我是下沉干部,有困难请找我”、“我的电话随时畅通,保证随叫随到”、“我是共产党员,有困难我先上”……这样的温暖话语时时给群众传递温情和力量。

第一时间把生活物资送到群众家中,沉甸甸的不是手中的物品,而是群众所需无小事的责任。

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究竟该是什么样子?就是危险来临时能够勇敢冲上去的样子,就是群众需要时能够迅速站出来的样子。

泰合嘉园临时党支部党员奔赴一线,立下铮铮誓言: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!

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,也为人子女、为人父母,也有温馨小家、挚爱亲人。但当疫情来临时,他们舍小家为大家,义无反顾,全力以赴,冲锋在前。值守卡点,巡逻检查,协助核酸检测,代购生活用品,寻医送药,宣传防疫知识……党旗下,这些忙碌奔波的身影就是老百姓最坚实的依靠。

详细记录快递员配送的基础生活物资信息,一笔一划犹如又一道门,筑起另一道安全防线。

从十一楼到一楼,居民楼楼道,喷洒消毒水,不放过每一个角落,满身汗水只为守护你走出家门的安全。

用小喇叭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,一栋楼挨一栋楼,一遍又一遍提醒,只为不让群众等待太久。

疫情防控卡点,同心坚守,不舍昼夜。


记者:潘江 陈佳文 文/图
编辑:陈佳文
责编:李   慧
审核:白巧梅
全部评论

还没有评论,快来抢沙发~

立即下载
发送